熱門文章

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Change the world?

看見題目唔好以為要好似奧巴馬咁要Change the World,要拯救世界。

今日其實係2009社聯第一次開會,亦都係在探訪社企之前的一次為期個多小時的訓練。感謝主持這晚活動的Howard以及Jecissca。

我雖然自己沒有發言,但我確確切切參與了整晚的過程。帶給了我一種久違的感受。這一種:就像基督徒般的關愛與熱誠,彰顯在一群專業人士身上。以運用他們的專業技能,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,去貢獻一分力量。我好像好許久也沒有在職場上感受到這一種感覺,今晚居然透過一個briefing而重新獲得,可能這就是我自願選擇這份義工的最大原因。

未來我將需要在這一方面花上不少時間。但我相信這些時間將會讓我學得更多,看得更多。更重要的是,我將會透過身體力行的付出,而獲得在心靈上更加豐盛的回報。

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第一個Blog﹐第一篇網誌

不知因何緣固﹐我到今天才擁有自己的Blog。

原本開blog寫blog﹐是件極之輕鬆平常的事。但不知怎的﹐我卻以各種理由多翻推遲這一行動。不是嫌這個準備不夠﹐便是那個不足。

隨年歲漸長﹐人皆有所成長進步。今天作這一決定﹐只因想:

- 把一時所思所想﹐點點滴滴﹐記錄下來。
- 以此blog作為電腦文字工作的起步點﹐習慣電腦打字﹐以及將文字工作持之以恆。
- 作為上天的恩賜﹐把日常生活中所經歷的﹐所思所想的正面訊息記錄下來。

期望有一天﹐驀然回首﹐在電腦上回顧滿紙塗鴉﹐相信可一笑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