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光明之旅

又很有一段時間沒有在這裡寫blog了。間接的原因是:我失業了。

今日的商業社會,無論是聘請的還是受僱的一方都是在進行交易。換馬跳槽又或是解僱裁員是再平常不過的事;至於對於事情發生過後的個人喜惡,則視乎閣下以什麼心態看待。我個人對於今次的離職感覺蠻稱心,可以讓自己重新審視未來的路向,和趁機轉換環境和嘗試做自己夢想一試的事情。未必不是塞翁失馬,焉之非福。我的信念是,在每件事情發生的背後,都會有一份珍貴的禮物在後面等待我打開。

離職後,有一連串繁複的手續等待我去處理。再加上忙於準備自己的覆歷和跟久未見面的朋友見面,所以在過去的幾週都十分忙碌。當然,我的心中一直沒有忘卻這個博格--一個散發着正能量和理性觀察的地方。這個我一直所珍視的地方和它的讀者,都是支持着我一步步邁向夢想的動力。

當一層身份外衣拿去後,會更清晰容易地梳理自我,追問究竟什麼是我。除經濟需要外,我是否需要用事業撐起自己?還是家庭中的身份?朋友間社交身份?自己的外表和健康?當有一朝我失去了以上的某一樣,我應如何自處?我相信這一輪自我審視,會為我將來的道路打好基礎。

在正能量的驅使之下,我相信這段時期並不如大多數人所想像的黑暗時期,我則反其道而行之,並稱之為:「光明之旅」。



最近最流的話題莫過於九把刀親自執導的「那些年」電影。我在網上另一博格「簡睿隨筆」裡,找到一段轉載九把刀在大陸演講,題為《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》,九把刀主要交待自己的成長過程和「那些年」小說和電影版的完成經過。看罷覺得很有意思,也很有台灣人所謂的「熱血」,所以在這裡借簡睿的博文空間跟大家分享一下:

http://jdev.tw/blog/2554/giddens-speech201111

(篇幅有點長,但蠻值得看,大家耐心一點看唷)

共勉大家都在人生中不停地勇敢戰鬥下去。